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msjskylxxgzs的博客

荆门市教师科研鲁修贤工作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往情深 一路相拥(鲁修贤)  

2014-09-29 07:03:00|  分类: 鉴赏与修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往情深  一路相拥

鲁修贤

使命给予担当,我从来不悔自己从事了已有36个年头的中小学语文教学,从而得以与《语文报》结缘;知她亦悦己,我与《语文报》日月兼程30载,自觉赢得沿途看好,充实自信自豪。

曾经在她15岁的时候,我热诚地表白过那份挚爱,谨以《伴我生活,助我工作——<语文报>功用六说》一文慨然征,首肯这伙伴在我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,据此荣获了中语专业会报《语文报》“读报用报”成功经验奖(1999.12)。我在后来刊登于语文报·初中版》(2000.1.10)的该文中说道,我一向把《语文报》当“家书”领悟,当“至友”指望,当“学案”测训,当“教材”补习,当“舞台”创新,当“礼品”奖赠,《语文报》伴我一路,有情有意,有得有成,有愿有幸……
  又是15年了,往昔的亭亭玉立已然更加优雅韵致,风采夺人,《语文报》在不断开拓中蓬勃发展,巨大的影响力是人所公认的。自然,这也惯性地继续惠及了我,就宛若《语文报》总是曲意成全着我一样,我能够幸运地成长为湖北名师以及荆门市本土教育家,应该说《语文报》的多少启迪万万不可无视。尤其是她的大语文观,始终令我信服并推崇,让我一向力主语文课堂应该充满灵气与活力,立足于有效,孜孜不倦地优化落实教学环节,加强“双基”训练,着意发展学生能力,使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得扎实,与之相应地把握第二课堂以完善第一课堂,注重大语文观下的听与说互辅,读与写互促,理与实互映,学与用互通,立体化增进学生的语文素养,教与学都特别见出效果。

蒙恩未言谢,对《语文报》的感激促使我对她倾力举介和持续荐引,多年来均以周到的服务将其及时护送到数以千计的读者手中,而她的魅力四射,很快在我身边一个个偌大的读者群里博得厚爱,往往成为语文教学资源开发的首选。

《语文报》亮点迭出,确是凭着实实在在的正能量打动人们,带动一片向往与执着追求。其最具影响力的品牌“走进新语文”五星赛场活动,该是催发了多少求知欲,参与者之众,赛手们获益之大,堪许可嘉。我的团队当然也投身其中了,而且博弈暂获屡有如意之摘。就本届学生而言,便摘得18轮、第19轮、第20轮、第21五星赛场竞赛活动优秀集体奖,曾梓睿、王紫玥、吕文睿、曾如熠、尹珂欣、余子奇、郑宽、谭李艳等十多人次摘得“五星赛手”称号,我也摘得第18轮、第19轮、第20轮、第21五星赛场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,我所在单位摘得第19五星赛场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。此外,我的团队还参加了《语文报》举办的全国初中生语文学习全能竞赛,其间郑宽同学先后获得一、二等奖,周润东、江婷、余子奇、徐雅婷、李秀针、曾如熠、王紫玥、吴君茹等十多人次三等奖,班集体获精英团队奖,我本人获优秀指导奖。

不光获奖,还有每每发表文章,以及得到方方面面惠顾,我能不时时念及《语文报》吗!我再一次衷心祝愿,愿《语文报》办得更好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