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msjskylxxgzs的博客

荆门市教师科研鲁修贤工作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研效用推进会  

2014-11-22 09:04:41|  分类: 运作与动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学研效用推进会

荆门市教师科研鲁修贤工作室

 

一、学研沙龙

1、张美东老师主旨发言:《语文教学的困惑与探索

2、工作室成员互动交流。

二、2014年春季学期的工作回顾

1、集体月活动助力推动工作室运作。联办采风活动,创作了一批作品(含诗词、散文、楹联和歌词),大家同时积累了更多宝贵素材,给拓展第二课堂找到若干灵感。《执着践行,坚定铸就》获沙洋县“正师风,立师表,铸师魂”师德演讲二等奖。李梅老师主讲《选择发展,做快乐的语文人》,分享了新课程理念下的学研型语文老师加强学研实践体验的心得。工作室主要活动均经市县教育信息网及时报道。

2、努力探索整合优化教育科研优质资源,探索高质量学研模式。领衔人出版《教师怎样开展教育科研》和《如何教学生知写与善写》两书,李梅老师的系列教研之作发表,吕海蓉老师的教学设计获奖;刘芳老师、金丽梅老师、张美东老师等合作的语文中考模拟试卷在全县推广。

3、承办了沙洋县实验初中主管、风帆文学社主办的《风帆》报。

4、正能量辐射,争创更多荣誉。吕海蓉老师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,获评市中小学班主任培训优秀学员。刘燕老师被市局遴选为出国(境)培训推荐人选。

三、关于近期需要完成的任务

1、提交新学年新学期学研计划;

2、子课题结题报告;

3、阶段活动资料积累。

四、重温市所制定的工作室成员成长达标考核细则

 

A3成员成长

 

25分

B10

师品、人品

C14、尊重领衔人、尊重学生、尊重同事、尊重自己;与领衔人、成员之间合作愉快,做好领衔人分配的所有工作(2分)。

座谈

B11、规划、总结、记录

C15、制定个人发展规划(1分);全年研修计划(1分);学期总结(1分);读书笔记(2分)。

看资料、读书笔记等

B12

课题研究

C16、成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,全年有1篇以上的论文正式发表或获市级奖励(5分,一人未达要求扣一分,扣完为止)。

看论文或证书

B13

课堂教学

C17、成员每年至少讲一次公开课(2分)。

C18、提交2份优质课例实录(2分)。

C19、听课、评课活动不少于30次(3分)。

看资料、听评课记录

B14

成长效益

C20、成员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提高明显,一年来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受到学校或上级教育部门表彰奖励(6分)。

看证书

五、领导讲话

1、督办领导指示;

2、实验初中校长指导工作;

3、实验初中教学教研主管领导指导工作;

4、实验初中教导处教科室领导指导工作。

六、小结与共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